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瓯窑非遗,宋韵点茶——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2-28 15:33:00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女盟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24日,民盟市委会举办了以“瓯窑非遗,宋韵点茶”为主题的庆祝活动。40多位女盟员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源源应邀参加活动。

  当日,大家来到永嘉瓯窑小镇参观瓯忆文化博物馆。温州瓯窑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它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易品,也是温州千年商港的繁华见证。大家不仅近距离的鉴赏了500余件古今瓯窑瓷器,赞叹于它所展现的唐辉宋照、瓯韵美学,还亲手触摸千年古瓯窑缥瓷藏品,近距离感受了非遗传承人的匠艺匠心。

  活动中,陈源源代表市委会向女盟员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对女盟员们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上双岗建功,展示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表示感谢。

  活动还邀请了盟员、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夏雪洁为大家展示茶艺、讲解宋代点茶文化。并让大家体验了点茶的制作,切身体悟“点茶”的精妙与意趣。

  本次独特的非遗之旅、点茶体验,既让女盟员们充分感受了中国茶艺、瓯窑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享受慢生活,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和盟务工作中去,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温州民盟发展增添亮丽的色彩。(黄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