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胡荣党赴鹿城区基层委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鹿城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2-24 16:20:34

  2月17日下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一行赴鹿城区基层委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调研活动,盟市委副主委项晓,秘书长、组织部长胡迎春陪同。

  胡荣党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共鹿城区委统战部、鹿城区委组织部,与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长友就党派建设和干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走访了盟员企业“一棵树”艺术中心,并召开了”双走访“座谈会,民盟鹿城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及骨干盟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傅云云汇报了换届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3年盟务工作重点。与会盟员畅谈盟里工作体会及工作建议。

  最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民盟鹿城区基层委换届以来的盟务工作,对与会盟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强调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要明确肩负历史使命,以身作则担重任。基层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党派特色和亮点工作,围绕“四个关爱”切实为盟出力,即老盟员要关爱、年轻盟员要培训、企业家要联系、骨干盟员要积极向组织推荐。

  二要围绕中心开展调研,结合专长培育特色。鹿城区“两会”刚结束,在参政议政的选题上可以参考“两会”议题,结合专业特长,注重各盟员对本专业或本职工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调研分析,积极务实建言。

  三要发挥作用提高影响,广泛吸纳优秀人才。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机会的方式,大力培养和注重使用参政议政人才,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努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马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