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讲师团举行成立仪式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2-17 13:28:45

  2月15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讲师团成立仪式在温州市教育大楼16楼5号会议室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应邀出席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讲师团成员、特聘专家以及民盟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讲师团团长施昌魏主持。

  会上,首先由民盟温州市委会秘书长、组织部长胡迎春宣读文件、宣布讲师团成员名单。随后,王黎然代表市委会向施昌魏授予民盟温州市委会讲师团牌匾,并给民盟温州市委会讲师团首批特聘专家胡玫、屈小武、郑银凤、徐克美、周璐、薛仕静、程日东、吴约亚等颁发聘书。

 

  王黎然在总结讲话里指出,民盟温州市委会讲师团的成立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她对讲师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担负责任,增强宣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发挥作用,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厚积薄发,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和美誉度。她强调,讲师团成员和特聘专家要立足自身优势,用过硬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积累、扎实的实践经验和专业能力水平,不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各种平台,发出温州民盟的好声音。

  最后,王黎然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发挥主界别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贡献民盟力量》的宣讲。她介绍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深远意义,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作综合论述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必要性,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特征以及我们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需作的努力。她强调,民盟是以教育、科技、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我们要着重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优化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发展重心;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上;推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全面赋能教育;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经济社会急需要的高质量人才等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优势,为温州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