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聚焦两会】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新时代——温州民盟“两会”履职综述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2-14 13:27:00

  集思广益擘画新蓝图,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2月10日、11日,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大会堂先后闭幕。参加会议的温州民盟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聚焦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和民生实事,议报告,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据统计,“两会”期间,民盟温州市委会及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2篇,集体提案8件,个人提案42件,个人建议(议案)18件。

  政协会议期间,陈坚磊委员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题为《强化产业的链内合作、链际交流提升我市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大会口头发言。徐克美委员作题为《协同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促进地方新兴产业持续发展》的大会书面发言。

  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两院”工作报告,认真审议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决议和事项;严格遵守“恪守换届纪律十严禁”,签署会风会纪承诺书,集中精力开好会,履职尽责建好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盟员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期间,2月7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参加民盟界别组和农工党界别组联组讨论并讲话。讨论会上,民盟界别组委员们积极发言,畅谈对工作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并就营商环境、产教融合、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报表扬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22年度市政协优秀界别活动组、优秀委员联络组和履职突出委员。民盟温州市委会获2022年度市政协优秀界别活动组;民盟界别组《关于加快打造瓯江新城提升“千年商港”品位的提案》 (案号118)、章文宇《关于建设“老年食堂”,解决乡村老人吃饭难问题的提案》(案号400)获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王黎然、王任静、叶芳全、陈建、林小佳、徐克美、詹小虎等7位盟内委员被评为2022年度市政协履职突出委员。另外,市人大代表陈兴良的建议《关于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亟待治理的建议》被评为2022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盟内“两会”成员的精彩履职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被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以及政情民意中间站、温度新闻等各类媒体争相报道,树立了良好的民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