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平阳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1-29 11:09:00

  近日,民盟平阳县基层委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平阳县子久茶博苑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平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均眺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副主委林炮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10分钟的清廉讲坛,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民盟平阳县基层委“清廉顾问”庄庆对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在平阳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清廉底色。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平阳民盟2022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财物收支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支部及优秀盟员。2022年新入盟盟员、参加市新盟员培训班盟员代表、年度优秀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分别上台做了交流发言。

  基层委主委林雨露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民盟温州市委会和中共平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平阳民盟在组织建设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报告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的同时,也对2023年盟务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一是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激励盟员围绕提升公办教育质量、规范民办教育,宠物小镇建设,非遗传承保护等多开展调研活动;二是继续开展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增强民盟社会影响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四是继续加强打造“民盟之家”,深挖苏老、“百岁棋王”谢侠逊的民盟文化,打造五星级市级“盟员之家”。

  陈均眺对平阳民盟2022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关键时期。全体盟员一定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对平阳民盟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二是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经常性地进行全面深入调研监督,撰写出高质量可操作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要继续加强社会服务,多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善举,努力塑造民盟盟员积极进取、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多发掘吸收有潜力的年轻党外干部,多为党外干部提供实践锻炼机会,继续办好盟员之家,为加强盟员之间的交流、促进盟员之间互相学习提高搭建好平台。

  胡荣党充分肯定了基层委员会过去一年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苏老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明年盟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与党同心同行同向;二是要充分提升和利用苏老、谢侠逊先贤资源,擦亮先贤文化金名片,从开发其资源、赋予其新意和筑牢其基础等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多和其它先贤支部开展深入交流活动,提升平阳民盟影响力;三是要强化履职助力,服务中心大局,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多开展调研活动,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和水平,高质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胡荣党勉励全体盟员认真履职,锐意拼搏,合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民盟基层组织,努力在省市盟务工作中争先进位,为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出更多的民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