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与湖雾镇启动“同心共建和美乡村”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1-18 10:34:00

  为助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民盟乐清市委会和湖雾镇开展“同心共建和美乡村”活动。1月16日下午,民盟乐清市委会、湖雾镇“同心共建和美乡村”启动仪式在湖雾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湖雾镇党委政府和民盟乐清市委会双方共12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后,先后召开了村镇两级“同心共建和美乡村”座谈会。

  在湖雾镇座谈会上,民盟乐清市委会副主委、湖雾副镇长彭云化介绍了湖雾镇和美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民盟乐清市委会副主委范明明简要介绍了乐清民盟的优势和特色。雾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庆迪全面介绍了湖雾镇工业发展及投资环境,农业、旅游业以及湖雾人居环境、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希望乐清民盟能在村镇建设设计与理念创新、文化创建、良好生态机制形成、同心共创共富等工作上给予指导支持。与会盟员就如何充分利用党派优势资源,助力湖雾“和美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在与定头村座谈会上,针对该村村民收入少、农产品贱卖、村容村貌整治等问题,与会盟员们纷纷出谋划策。民盟乐清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陈会杰就如何帮助村民提高收入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盟员企业家虞文辉就农业、农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性提出建议;盟员杨桂琴在乡村教育方面提出建议;盟员施贤曹在交通与人居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活动期间,民盟乐清书画院给村民送去2箱新年台历,盟员倪咏等书法家在定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新春送写春联活动。一副副春联,洋溢着新年的喜庆,也饱含着对湖雾人民的美好祝福。

  接下来,民盟乐清市委会将和湖雾镇开展密切合作,助力湖雾和美乡村建设,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湖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