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温州民盟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 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1-17 14:44:00

  省两会召开期间,参加会议的温州民盟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履职尽责,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观点吧。

  胡新根:王浩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非常高、务实进取、振奋人心的报告,整个报告的体系非常完备。报告第一部分在结束段提出,“对照‘两个先行’,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其中包括“创新发展能力不足,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不够,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今年的两个提案,与此高度契合,第一个是聚焦高水平现代化和全球影响力打造,推动浙江先进制造产业链群高质量发展;第二个是大力实施产业创新大战略,支持温州加快建设创新制胜大都市。

  吴文灿:聆听了王浩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第一次“纵览”了整个浙江全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振奋人心,为自己身处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洪流中而自豪。我是一个医院管理者,又是一位科研工作者与创新创业者,看到这一项项的重大工程,一串串不可思议的数字,联想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所拥有的三大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这几年温州市重点打造的“中国眼谷”、“基因药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不禁热血沸腾!政协历史委员写,政协责任委员担当,政协形象委员塑造!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将使命担当,责无旁贷,信心满满,豪情满怀,为全省特别是温州市的健康产业踔厉奋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真: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少儿艺术教育代表,聆听王浩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关注教育与文化。报告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为浙江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建设描绘了蓝图,我看到了学校践行大美育观与浙江文化建设协同发展的前景。接下来,我将以高度文化自觉与美育认知,结合自身本职与社会兼职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学校美育使命与重任。借助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的契机,通过主题化、生活化、系统化的系列美育项目跨界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环境,拓展服务路径,探索少儿美育的更多可能,让城市在公益美育中更美好。

  郑银凤: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实事抓得“准”,落得“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教导,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均纳入数字化平台,明确具体点位,事事有清单,件件能对账,体现了政府浓浓的为民情怀与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研训工作组织者和引领者,将引导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2022版课程标准,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学有优教”目标献计献策、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