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胡荣党赴乐清、苍南、平阳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1-17 16:08:00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率队赴乐清、苍南、平阳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各相关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胡荣党听取了各基层组织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盟员代表结合各自基层组织的盟务工作实际,就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考核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荣党强调,2023年全盟工作将围绕中共二十大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民盟十三大工作安排,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重点,切实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水平,形成民盟工作新局面。他提出: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调动广大盟员积极性,整合调研、论坛成果等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增加信息稿件数量;继续完善选题约稿机制,加大培训交流力度,着力提高信息稿件质量。二是强本固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大对新盟员的培训力度,完善考核体系,形成“双轮驱动”的育人机制;发挥民盟智力优势,认真组织调研工作,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重大体制机制性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民盟工作,为温州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新贡献。

  活动期间,胡荣党还走访了当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走访慰问了彭云化、王孝、李苗、王熙、陈先乐、蔡兆洁等盟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