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盟员名师程日东走进“同心讲坛”教你写作文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1-16 16:05:00

  1月12日上午,“同心讲坛No.3—互动学习畅想未来”活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办。该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民革温州市委会、民盟温州市委会、民建温州市委会、民进温州市委会、农工党温州市委会、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和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办,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世界温州人云社区协办,旨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热点,通过“同心讲坛”架起民主党派成员与社会这座桥梁,展风采、助发展、向未来。

  本期讲坛邀请到民盟盟员、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语文教研员、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州市名教师程日东为大家作题为《作文,是生活与阅读下的蛋》的讲座。程日东老师从介绍经典文章入手,并分享了学生范文和学生的经验体会,指出一篇好的作文来源于生活的体验和阅读的积累,并经过不断的加工和提炼。

  程日东老师的讲座充分展示了他“教真实语文,促生命成长”的情怀,现场的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