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积极履职为民助力办好民生实事开展专题协商 盟员章文宇参加并发言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1-12 10:44:15

  1月4日上午,市政协第十二届十次主席会议,围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副市长章月影,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徐有平、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秘书长狄鸿鹄参加,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

  会上,民盟界别委员、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副主任章文宇,就2022年度重点提案的实施推进,做题为《建设“老年食堂”,解决乡村老人吃饭难问题》的发言。老年助餐服务是暖民心的民生实事,我市已初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老人受益”具有温州特色的助餐服务模式。但是老年食堂的建设和运行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章文宇建议:一、合理布局规划老年食堂。按照人口密度、区位分布、交通条件、城乡需求等因素精准布局。二、加大财政补贴投入,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有关部门加快出台给予合作连锁餐饮企业的优惠政策,加强对属地乡镇养老工作的资金投入,同时明确乡镇、村集体相应职责,形成“政府掏一点、集体出一点、爱心捐一点”的资金运作模式,充分借助社会力量保障农村老年食堂“办长久、不断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