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交流暨先进表彰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2-20 10:57:09

  12月17日,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参政议政专题交流暨先进表彰会议在永嘉狮子岩饭店召开。总支领导班子及参政议政工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骨干盟员参加。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市委会原副主委斯培根、市委会宣调部部长陈莉应邀参加。

  会上,总支副主委、参政议政工委主任章文宇介绍了总支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本年度总支盟员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4篇。其中6篇被民盟省委会采用,1篇被温州市政协采用。总支副主委滕伟忠在会上宣读了本次会议表彰名单,对获得“先进个人”、“积极分子”以及“先进集体”的盟员及其支部进行了表彰。陈莉就民盟市委会基层组织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了交流,并对2022年度基层参政议政达标考核的要求作了具体指导。

  王黎然在会议中充分肯定总支参政议政工作的成果。并指出,作为参政党,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履职本领。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要有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履职水平。聚焦党委政府热点难点,关注民生,集思广益、加强合作;要抓实队伍建设,优化履职效能。要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梯队,挖掘新人,以老带新,培养能写、会写的信息领头羊,在数量保证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