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王黎然带队赴温州城市大学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交流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2-15 17:5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民盟市委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工作部署,12月14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率队赴温州城市大学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王黎然走访了温州城市大学党委书记伍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剑波并进行交流。王黎然就学校对民盟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民盟的工作并为民盟的发展介绍、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伍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民盟组织开展的活动以及盟员的履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希望学校民盟组织和党支部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活动;希望盟员们积极履职,利用民盟市委会参政议政的渠道优势,为学校发展、为解决我市终身教育和社区教育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

  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主委谢瑞霞及支部盟员共十多人参加座谈会。王黎然结合支部特色,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发挥主界别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贡献民盟力量》的宣讲,她详细介绍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深远意义,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作综合论述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必要性,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特征以及我们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需作的努力。她指出,作为高教界别的盟员,应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目标任务,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的关键时期。

  会上,谢瑞霞简要汇报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盟务工作亮点以及盟员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优秀成绩。王黎然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稳方向之舵;要不忘初心学历史,大力赓续优良传统;要强化责任善作为,围绕中心参政履职,切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建言成果,为党委政府优化教育文化政策提供参考。

  最后,王黎然代表市委会向支部盟务骨干孙文袭、李健军送上鲜花,就他们为盟务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温州民盟事业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