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戴张波助力小区治理新气象
来源:联合支部 作者: 日期:2022-12-13 17:49:00

  2022年6月,我市首次向社区派驻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进无业委会小区的攻坚。民盟温州联合支部盟员、市综合执法局数字城管信息中心副主任的戴张波被派驻到安澜社区作社区指导工作,并挂职五马街道副主任。根据五马街道的部署安排,经过3个月的努力攻坚,终于完成了绿景大厦业委会的换届工作,新一届业委会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

  12月5日上午,绿景大厦换届小组代表给五马街道送来了锦旗。大家都纷纷表示,多亏街道的专项攻坚,“失守”三年的绿景大厦才有了自家的管理人。

  12月5日下午,绿景大厦换届小组代表给安澜社区又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安澜社区在业委会成立工作中的帮助。

  自2019年第二届业委会到期后,因不同楼栋间居民对业委会如何组建存在较大分歧,难以协调沟通,因此还引发了很多投诉和诉讼,导致新一届业委会成立受阻。面对这样的困难,2022年9月份,五马街道成立专项组对绿景大厦业委会成立开展攻坚行动。市派社区指导员、安澜社区的街道联系领导戴张波在五马街道的指导和支持下,配合专项组,带领社工、小区党员、志愿者等结果近1个月的挨家走访了解情况;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立足将来,求同存异”的业委会组建原则,又经近1个月的多方协调沟通商讨,终于组建成立了业委会换届小组;之后,又经过1个月的多次现场调研、沟通和会议协调,统一了换届小组的意见,第三届业委会选举时间终于有了着落。

  五马街道高度重视此次业委会选举工作,11月26日上午8时至27日凌晨0时30分,五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悦亲临绿景大厦和戴张波一起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在江滨派出所的全力保障下,在安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业委会选举投票。创新采用了现场“手机直播”清票计票全过程,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此次换届选举的透明度和公正度。最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计票,新一届的业委会诞生了。12月2日晚,绿景大厦第三届业委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戴张波和安澜社区负责人受邀参与此次会议。

  戴张波代表街道为新一届业委会送去了祝福和期许,新一届的业委会要为小区业主“掌舵”,激发小区治理活力,引导业主动起来,让小区焕发新的面貌。各业委会成员也畅所欲言,积极表态,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主任、副主任、财务等职务。至此,绿景大厦的“熟面孔”重新挑担,各司其职,让小区治理有了新期待。

  如何以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这是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考量。民盟温州在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也择优选派了先进的盟员参与最基层的社区治理工作中去,守正创新、攻坚克难,配合中共党委组织共同奏响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