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胡新根带队赴基层组织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交流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2-12 17:4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民盟市委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工作部署,12月9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胡新根率队赴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交流活动。盟市委常委、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黄志锋和盟市委常委、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向勇陪同参加活动。

  在走访交流中,民盟温州理工学院支部主委徐会作、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林哲、温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源源等简要汇报了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和盟务工作亮点,支部盟员代表就盟务工作和组织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贺文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振建对胡新根一行表示欢迎,贺文华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对民盟组织开展的活动以及盟员的履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胡新根一行还参观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下设的浙南“数智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瓯窑博物馆和石雕博物馆。

  在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吴静的陪同下,胡新根一行参观了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吴静介绍了民盟与温大的渊源,她表示,苏步青、谷超豪等民盟先贤为温州大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民盟温大基层委的盟员们弘扬先贤精神,为温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温州医科大学座谈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参加座谈。章成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发展建设中民盟的力量及贡献,并对盟员的履职情况作了高度评价。

  交流活动中,胡新根就学校对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感谢学校统战部门对民盟组织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高校是民盟组织发展的主阵地,把这块主阵地守好、建设好,主要的目的是为高校的发展服务,并通过高校服务社会;每位盟员都要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特色,努力建功立业;学校民盟组织要真正发挥党派作用,履行好党派三大职能,立足自身优势,深入调研,充分发力,为学校教育创新、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