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龙湾区基层委
民盟龙湾区基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座谈会
来源:龙湾民盟 作者:施旖旎 日期:2022-12-09 17:16:00

  为进一步提升民盟龙湾区基层委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质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6日下午,民盟龙湾区基层委在东篱下生态农庄文化驿站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座谈会。基层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及2022年新盟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基层委主委张霞鸿主持。

  基层委副主委李辉星就2023年集体提案选题方向,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口,精准选题;二是围绕民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民发声。随后,与会盟员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明确了各支部集体提案选题方向,有效推进了下一步的参政工作。

  张霞鸿强调,参政议政是党派履职的重要途径,要努力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一要强化参政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二要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提案质量,盟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履职,盟员之间既要有分工,也要有合作,为撰写高质量的集体提案贡献力量;三要强化学习积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盟员平时要注重学习时事政治,精准聚焦民生热点问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素材并加强成果转化。

  座谈会后,民盟龙湾区基层委召开班子会议,就年末各类先进表彰奖励、盟员履职积分管理、老盟员慰问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