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与市教育局召开对口联系交流座谈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2-07 18:55:00

  12月2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一行赴温州市教育局开展对口联系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重点交流了“两会”提案建议工作。

  会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维凯介绍了近年来市教育局提案建议办理情况。他指出,教育局一直以来是提案建议办理的大户,提案建议数量多、办理难度大,希望民盟市委会能够帮忙发声呼吁,优化提案办理机制、促进同议案合并办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发声出力。随后,市教育局组织处、人事处、基建处、民办处、体卫艺处以及高教处等处室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办理提案建议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与盟市委一行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黎然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落实对口联系制度,加强与市教育局的对口联系工作,对口联系制度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能够有效促进部门与党派的互相了解、互通有无;另一方面是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做准备,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民盟市委会向来将教育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希望在会前通过与市教育局的充分沟通,在作提案建议时做到精准建言,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真正促进问题的解决。

  会上,双方还就民盟教研院总支“盟员之家”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