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聚焦阅读教学,提升英语素养———屈小武名师工作室送教古市中学第二次研修活动
来源: 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2-02 15:29:00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教学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11月21日,屈小武名师工作室团队走进松阳古市中学进行2022年的第二次送教研修活动。本次活动参会人员有屈小武工作室成员、括苍中学、云和三中和古市中学所有英语教师,约50来人。

  伴随着轻松愉悦的英语歌曲,古市中学的王苏老师带领初二(8)班学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王老师通过机器人视频引导学生进入了一个高科技世界,感受机器人和科技的神奇。在了解了背景后,学生们围绕机器人开展阅读与讨论,并在最后设计和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机器人,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感,更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

  第二节课是由泰顺县实验中学杨一敏老师带来的同课异构课堂。杨老师能根据学生的实际,用机器人的信息时代引入课题,以训练为主线,设计了多种练习,带领学生一步步深入探索阅读文本,发展学生思辨能力,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听、说、读全方面英语素养与能力。

  在简单的评课后,钟倩倩老师给大家带来讲座——《浅谈核心素养下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的思考与实践》。钟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具体教学实例,从英语核心素养与英语教学、阅读课具体问题、阅读课设计思路与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的宝贵建议,给全体青年教师提供了珍贵的经验。

  屈小武工作室与古市中学的结对是由民盟浙江省委会牵线搭桥的。与名师零距离交流和沟通,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古市中学、括苍中学、云和三中的青年教师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工作室成员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