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2022年全市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1-29 15:1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市基层组织骨干政党意识,进一步提升参政党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3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全市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道静,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陈源源、项晓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项晓主持。

  胡荣党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他指出,民盟温州市委会高度重视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工作,参加培训的盟员都是双岗建功的精英骨干,又是温州民盟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希望,这次培训能实现三个“力求”的培训效果:一是力求学有所获,参训盟员在培训期间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归零”意识,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力求学风清正,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培训纪律、组织管理“三到位”;三是力求学以致用,要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盟务,树立“盟务工作也是本职工作”的理念,继续建言献策、发挥才智、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曹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党校教授赵磊讲授《当前国际局势与我国战略应付》、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谭劲松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育登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做深入讲解。培训还安排了赴永昌堡、陈岙村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各基层组织的骨干盟员40多人参加。期间,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代表温少平、张敏、林曙分别做了履职分享。学员们分成五个小组就“如何做好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推举代表李健军、刘紫丹、林金建、黄海若、林依在结业式上发言。

  结业式上,班长、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陈镇国代表全体学员作学习体会发言。

  最后,王黎然作总结讲话,她说,此次培训既是我们骨干盟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集中动员,也是一次理论培训。要坚持按照“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工作方针,用心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参政议政履职、基层组织活动、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助力打造一批具有温州民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温州民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课程设计针对性却很强,教学形式灵活多样,通过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履职分享、小组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积极的精神风貌、宽阔的工作思路、高涨的干事热情,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