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赴平阳县万全综合高级中学 、昆阳镇实验小学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平阳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1-28 15:08:00

  继民盟平阳县基层委调研组一行到平阳县教育局首次开展“规范民办教育大力提升公办教育质量的探索与思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以来,11月23日下午,在民盟平阳县基层委主委林雨露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再次深入到平阳县万全综合高级中学、昆阳镇实验小学进行专项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万全综合高级中学校长陈孝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规范民办教育质量方面做出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陈孝杰提出,对具备“六个独立”条件的民办学校要做好保留,引导提升办学;对一些不规范行为,严重影响教育生态平衡的要整合转型,同时就当前民办学校在面临校区建设改造,师资力量缺失,自主招生等方面还存在困难,希望得到政府部门帮助解决。

  昆阳镇实验小学校长金进修围绕“让每一个梦想都精彩”的办学理念,全面介绍了学校如何提升公办教育质量等方面的相关工作。金校长表示,学校目前存在学生人数较多,教学空间较少,超出办学规模,大大增加学校办学压力。老师岗位职称少,评选难,工作量大,薪资待遇不高,学校经费不足,许多教育活动难以开展等突出问题。

  林雨露介绍了民主监督课题调研背景,对两所学校规范民办教育、大力提升公办教育质量取得成效表示赞赏,并详细询问了相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让教育回归理性的一个突破口。要促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需要创设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相互促进、公平竞争的环境,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将针对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为推动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教育质量的整体提高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