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黄千菲担任原创话剧《这街上的人》音乐设计、作曲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1-28 15:07:00

  “这条街他没走够,让他越走越明白,越走越亮堂,越走越觉得有奔头……”11月23日晚上,原创话剧《这街上的人》在温州大剧院温情首演。当剧终的主题歌《这街上的人》响起时,仿佛一股沉淀了半个世纪之久的暖流,涌入到每个观众的心灵深处。

  今年,是浙江道德地标红日亭成立50周年。在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杭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和指导下,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与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出品了原创话剧《这街上的人》,盟员黄千菲担任该剧的音乐设计、作曲。

  《这街上的人》是以“红日亭”为背景,聚焦承载“道德地标”的这条老街的人文底蕴、世态人情,聚焦创建“红日亭”的这群凡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围绕改革开放、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与时代同行,从夏送伏茶,到冬施热粥,从扶贫济困,到共同富裕,从获得的满足,到付出的幸福,走出了一条善行天下、德行天下的大爱之路,走出了一群代表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又温馨、温情对幸福生活充满追求的平凡而伟大的人。

黄千菲

  温州市文化馆培训部声乐干部,民盟温州文化总支三支部副主委,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温州市创作学会副秘书长、温州市声乐协会理事。曾获浙江省群众声乐大赛暨青年歌手大赛金奖,曾连续6年获浙江省新作演唱演奏大赛金奖。

  主要作曲作品:歌曲《岁月千寻》,获浙江省首届原创流行歌曲大赛金奖以及“观众最喜爱金曲奖”;歌曲《等你回来的那一天》,入围浙江省“以文致敬,同心战役”抗疫主题歌曲十佳作品;歌曲《永在心扉》、《一念花开》、《追逐》、《我想家了》、《家园》、《我还要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