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胡新根建议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来源:温州理工学院公众号 作者: 日期:2022-11-25 14:32:52

  日前,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理工学院副院长胡新根的建议,受到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划线批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落实。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给胡新根发来书面答复。

  省科学技术厅在答复中对胡新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落实。答复称,胡新根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持续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持续提升产业科技能级、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等意见建议非常重要。下一步,我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突出创新制胜导向,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提升省域创新体系效能,以创新制胜为“两个先行”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胡新根是在今年10月参加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调研会上提出上述建议。胡新根认为,当前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亟需破解,为此提出了若干具体建议。

  胡新根长期关注科技与市场问题。他认为,科技和市场是强国强省强市的决胜之源、决胜之道。对比合肥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衔接和融合问题,打通其中的“任督二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