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乐清民盟 作者:陈海珍 日期:2022-11-15 10:56:00

  11月10日下午,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解读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报告有宏阔的视野,不仅只对中共党内、中国国内,还有对全球发展的思考,为当今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供了中国智慧。报告有深邃的思考,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目标,擘画了复兴蓝图,是一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复兴大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各支部、全市盟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盟员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立足乐清实际,发挥民盟优势,对标“两个先行”,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参与政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持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乐清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