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大学委员会
学精神 谈体会 踔厉奋发向未来——民盟温州大学基层委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李爱红 安荣 日期:2022-11-10 15:59:21

  11月4日,民盟温州大学基层委在温州大学“统战之家”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安荣主持,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基层委主委陈源源,基层委副主委王洪斌、叶未央,以及部分委员和新入盟盟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陈源源主委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学习,盟员们对中共二十大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有了更深刻的领悟。陈源源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擘画了一幅美好蓝图。全体温大盟员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深入调研,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会后,与会盟员一起参观了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学习,盟员们全方位地了解了苏步青、谷超豪两位温籍数学家的生平事迹和卓越成就,以及两位先生与温州大学的深厚情缘。作为温籍民盟先贤,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盟员,也让与会盟员进一步明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