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理论进修班 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 集中开班 我市多位盟员骨干参加培训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1-10 16:03:17

  11月7日,2022年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理论进修班,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研讨班集中开班仪式在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行。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道静主持。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胡新根、陈源源,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杨成彪,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主委戴刚等十几位盟内领导和骨干参加培训。

  周燕伟指出,当前正值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举办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理论进修班,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研讨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周燕伟要求,各位学员要争做“四者”,全面提升“统战人”的政治格局和能力素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大家要始终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行动定力。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大家要着眼大局,冷静思考、科学研判、战略谋划,勇当新发展格局的开拓者;要围绕大局,抓住重点、难点、热点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解决问题。三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各行各业的领跑者。党外代表人士要围绕中心、精准建言,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成员要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工作体系,打造一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最佳实践、最佳案例,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同心共富”行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各自领域的“领头雁”“带头人”,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四要建立亲清关系,做政商关系的无瑕者。要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筑牢思想防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树立干干净净、轻轻爽爽的统一战线整体形象。要坚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则,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营造清爽的同志关系,助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