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温州文脉”活动
来源:温州城市大学支部 作者: 日期:2022-11-09 15:56:00

  10月28日,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温州文脉”的主题学习活动。

  支部全体盟员在温州书城倾听了省级非遗项目竹丝镶嵌传承人张锦达老师对竹丝镶嵌工艺传承和创新的介绍,然后在张老师的指导下着手制作简单的竹丝镶嵌杯垫。在非遗工艺制作的过程中,盟员们不断对竹丝镶嵌的精密和优美发出感叹,也充分感受到中共二十大报告所肯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

  制作完竹丝镶嵌工艺品后,盟员们参观了位于公园路106号郑氏民居的温州非遗艺术&生活美学展,聆听讲解员讲述温州代表性的非遗作品。盟员们为温州杰出的传统文化作品而倾倒,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温州千年文脉的决心。本次活动,提升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