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民盟温州文化总支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文化总支 日期:2022-11-02 16:32:00

  10月31日晚,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召开中共二十大专题线上学习会,总支委员、各支部主委、部分盟员参加会议并交流讨论。会议由总支副主委王慧主持。

  会上,总支委员邬也平领学中共二十大报告。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副主委王慧认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深学细悟做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汲取力量,提升本领。一支部主委潘依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深邃精辟,新判断、新提法、新部署,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句句饱含深意、字字重若千钧,我们要锚定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向心力,发挥智力优势,在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上建新功、创新业。二支部主委张星儿认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报告中对统一战线、政治协商、多党合作等工作所提出的新要求,更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深刻体会、知行合一。三支部主委曾春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深邃,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天地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两个先行”贡献民盟力量。

  最后,总支主委林小佳强调,中共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路径。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化工作者要践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