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0-26 17:34:35

  10月26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认真完成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以教育文化及相关科技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优势,助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按照中共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盟务工作的开展,将大会精神全面融入到温州民盟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市委会机关的政治站位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掀开温州民盟工作的新篇章,为把“两个先行”的实践推向前进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