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赴县教育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平阳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0-24 10:38:00

  根据中共平阳县统一战线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规范民办教育、大力提升公办教育质量的探索与思考”是民盟平阳县基层委承担的专项民主监督调研课题。10月17日下午,民盟平阳县基层委主委林雨露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县教育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吴玉宇参与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玉宇介绍了教育局在规范民办教育、大力提升公办教育质量方面做出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育局政工科、计财科、普教科、职成教科、德育与体卫艺科、教师发展中心等科室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持续推进“教共体”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教育教学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

  林雨露介绍了民主监督课题调研背景,对县教育局规范民办教育、大力提升公办教育质量取得成效表示赞赏,并详细询问了相关科室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孩子是我们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教育是百年大计,民生根本,要主动适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以赴深化教育改革,着力补齐短板促进均衡,进一步做好教师队伍的“引、育、留”文章,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将以此次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为契机,通过进一步走访、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切实做好调研活动,进一步摸清平阳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赌点和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