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各基层组织主委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10-19 20:52:0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我市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 杨成彪

  中共二十大是举世瞩目和举国期盼的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引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盟瑞安市委会要切实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秉承民盟人“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贡献瑞安民盟的智慧力量。

  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 傅云云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特别不寻常、特别不平凡的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积极组织全体盟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用民盟资源、民盟优势、民盟智慧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求,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体盟员参政议政的磅礴动力和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民盟龙湾区基层委主委 张霞鸿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中共二十大报告既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更是一个实事求是、指明国家今后发展方向的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民盟龙湾区基层委负责人的我将进一步踔厉奋发,强化责任担当。一要强化学习,坚定同心同向步伐,通过组织盟员学习,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并做到学思结合,以学促行;二要聚焦中心,助推“五城五高地”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建诤言献良策;三要立足本职,高效履职尽责,引导盟员立足各自岗位,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实践理想信念,以有为有位更好履职尽责,为全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贡献民盟龙湾人应有的力量。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主委 戴刚

  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蓝图、思路清晰,措施明确、路径可期,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民盟瓯海基层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为师,与党同行,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和优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广泛动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中国号”巨轮风帆高悬势正扬的赶考之路上贡献新的更大的民盟力量。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主委 林雨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一员,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民主党派人士和本职工作的双重职责,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 曾迎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以来,我们民盟苍南县支部从无到有,2016年6月成立至今已发展盟员30人,是一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文化教育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支部主委,今后我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带好队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龙港市支部主委 蔡振贤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深受鼓舞。报告总结和回顾了砥砺奋进的十年,每一次成就都来之不易,报告为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蓝图,指明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进的方向。“新时代的伟大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报告中这句话使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盟员,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奉献姿态,始终把“爱国爱盟”融入实际工作中,走好新的“赶考路”,让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灿烂的光芒。

  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 吴文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这一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全体盟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和统战的信念紧紧跟随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