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9-30 08:52: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发展主题,9月25日,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二支部在在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副主委滕伟忠、总支原主委斯培根应邀出席,二支部盟员近30人参会,会议由支部委员黄建伦主持。

  盟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正康产品展示厅、全国不锈钢管道连接技术实验室和正康红色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研发实力以及生产能力,重点听取了正康党支部在各级党组织坚强带领下,以党建核心引领企业快速发展的各项举措。

  会上,支部主委李哲代表支部表达了对东道主正康的感谢,感谢嘉宾和各位盟员的热情参与,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安排意图,希望通过企业调研活动,提升盟员调研学习能力;通过经济讲座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互动讨论,加强盟员思考能力,分析能力;通过精油芳疗沙龙活动,关爱盟员身心健康。希望大家可以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发挥盟员参政议政作用。随后,支部副主委金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支部组织委员郑龙汇报了盟员组织关系变动情况。

  在民营企业经济讲座环节,正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聪作题为《活下来,疫情之下中小民营企业如何共克时艰?》的精彩分享。他结合正康实际情况,从市场情形、主要困难、政府助力、纾困策略四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在全球经济衰退、疫情退而不绝、行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企业碰到的痛点和难点,克难攻坚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两个健康依托两个坚持,倡导从“民营经济风向标”到“两个健康”先行区,努力打造以“企业家精神”为内核的“新温州模式”。随后,大家以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激烈的头脑风暴之后,进入身心放松的精油芳疗环节,由盟员黄海若带领大家进行。希望通过精油芳疗促进盟员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

  最后,滕伟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二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希望二支部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四个能力;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关注民生,多开展调研,勇于发现问题,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开始前,支部还特意安排了新发展盟员集体谈话,通过谈话让新发展盟员了解党派和盟员职责。迎新仪式上,李哲向他们赠送了盟史书籍、盟章,并提出了希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