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重磅!纪念苏步青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将在平阳举行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9-23 09:57:41

  卧牛山下农家子,毕生事业一教鞭。

  9月23日,纪念苏步青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将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苏步青励志馆举行。届时,各地民盟组织及苏步青先生亲属代表将相聚卧牛山下,共同追忆苏步青先生的传奇一生和辉煌成就。

  苏步青先生生于1902年,浙江平阳人。全国政协副主席和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中国微分几何学派创始人。他一生从事微分几何、计算几何研究和教学七十余载,坚持教育与科研相结合,是中国近代数学的主要奠基者之一。著有《射影曲线概论》《射影曲面概论》《一般空间微分几何》《数与诗的交融》《苏步青业余诗词钞》等10余部专著,研究成果“船体放样项目”“曲面法船体线型生产程序”分别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苏步青先生于2003年3月17日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101岁。

  主办单位

  民盟浙江省委会

  民盟上海市委

  承办单位

  民盟温州市委会

  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

  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3日

  活动地点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