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在乐清文化馆开幕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9-17 11:07:00

  9月16日上,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主办,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民盟乐清市委会、乐清市文化馆、民盟乐清书画院联合承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在乐清市文化馆开幕。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吴建明,民盟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民盟市委会副主委、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民盟浙江省委会二级调研员杨震,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蔡文琪,中共乐清市委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会长廖笑焱,名誉会长曹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仪式由何文军主持。

  鲍式谦代表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致辞,他指出,乐清民盟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共乐清市委一道,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在多党合作共铸辉煌的历史画卷中留下亮丽的民盟版块。此次书画展既是盟员展现艺术造诣的舞台,充分体现了盟员艺术家通过艺术作品积极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增进广大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有效载体。更是民盟温州市委会不断凝聚盟员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信念和光荣传统。希望盟员们今后要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更好地阐释中国道路、中国实践,展现统战成员风采、扩大统战成员影响。

  吴建明代表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对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的历史渊源和学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书画展的意义,认为此次展览作品形式丰富,可谓百花齐放,异彩纷呈。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色彩谱写辉煌,描绘盛世,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是一次喜迎中共二十大的深情献礼,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以此次书画展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现更多的人才,创作更多的精品,以书画的形式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鼓舞新时代的使命。守正创新,弘扬民盟光荣传统,为温州文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谱写更好的篇章。

  廖笑焱向大家介绍了华夏书画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此次书画展筹备情况。她指出,此次书画展既是为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也是为了纪念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成立20周年。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近100幅,涵盖了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以及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胡荣党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正值全国上下喜迎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今年又是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乐清是温州民盟的发源地,这次画展在乐清举办意义重大。书画艺术是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这次作品展,共征集作品近100件,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深远,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追忆了民盟先贤的情怀操守和精神风骨,描绘了温州的美丽胜景和精彩蝶变,全面展示了全市广大盟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全市广大盟员始终坚定的政治立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共筑中国梦的热切心愿。希望广大盟员书画艺术家们能够扎根人民,扎根实践,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图谱!

  最后,领导们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剪彩,书画展正式开幕,嘉宾们移步展厅欣赏书画作品。展览将于9月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