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同心·温州科技创新调研基地”成立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2-09-02 16:27:00

  8月31日上午,“科技楼宇·统战聚力”同心同盟同未来启动仪式在龙湾区光电大厦顺利举行。中共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为民盟同心·温州科技创新调研基地、龙湾楼宇统战联盟及下设的三大楼宇统战基地进行授牌。

  盟员、联盟主席金微微在会上发表就职感言,向帮助支持联盟成立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以联盟成立为起点,以统战思维紧密团结各楼宇经济体,挖掘资源优势,深化品牌特色,为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楼宇力量。

  王黎然为“民盟同心·温州科技创新调研基地”授牌,并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对龙湾楼宇统战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盟同心·温州科技创新调研基地的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基地要为民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多元化的实践渠道和调研支撑,为温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一是要将调研基地打造成为产生高质量调研成果的重要场所,侧重就科创基地建设、组织重大科技攻关、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开展长期、踏实的调研,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二是要将调研基地打造成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争取建设成为一个出思想、出经验、出人才、出成果的参政议政优秀示范基地;三是要将调研基地打造成为加强上下联动、构建大议政格局的重要场所,成为民盟市委会知情明政、联系基层、拓展调查研究深度的重要窗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邹锦雷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楼宇统战联盟的有益探索。他表示,楼宇统战联盟是龙湾统战工作新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档升级的崭新名片。希望龙湾楼宇统战联盟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人才优势;发挥品牌效应,延伸服务触角,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据悉,龙湾区聚焦科技、文创、新经济三大主题,依托光电大厦、红连文创园、顺富大厦三大基地,充分酝酿筹备,集成化推出“楼宇统战联盟”工作品牌,通过“联盟组织创建+”理念聚集楼宇社群与团体,吸引入驻企业共计349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有3370人,涵盖中介组织、新媒体产业、企业管理技术等行业从业人员,彰显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潜能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