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温州民盟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8-23 18:12:08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全市各条战线上的盟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高效协同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鹿城区基层委

盟员赵训

  先后在七都街道03-b27社区综合体工地查验工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在七都街道正大药房便民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在鹿城区住加隔离点数据岗工作。

  瓯海区基层委

  瓯海区政协副主席、瓯海基层委主委戴刚

  在城运中心值班参加防疫工作。

盟员陈光海

  排查沿街店铺进店测温,亮码,戴口罩,扫场所码,场所工作人员的核酸频次等情况。

盟员陈成义

  在高速温州南参与防疫工作。

盟员胡立

  整合安防学院、支付宝等各单位技术优势,针对出入口管控等关键环节,迅速开发出“智能防控一体机”,融合温州场所码,支持大数据行程卡、体温、核酸监测结果、疫苗接种结果快速核验,只需刷脸即可通行(支持戴口罩识别),有效提升各出入口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接触、聚集,对人员流动追溯溯源起到关键作用,对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做应有贡献。

  平阳县基层委

盟员张源

  8月16日,张源接到县委组织部支援腾蛟镇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作为第一批下派支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腾蛟镇金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盟员李起阁

  8月18日,平阳县防控办将腾蛟镇文化中心作为北港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转动站后,李起阁被抽调到转运组,负责转运人员信息核实、登记、发车。简单交接后,他紧张投入到转运工作中。密接和次密接分区分车对接引导,人员吃喝拉撒,特别是针对众多小朋友,他努力当好服务生。各个村居街道转运过来的密接和次密人员,按照专车专座安全要求,及时上车登记、填写转运报告单,跟瑞安、鹿城、苍南及县内各防控隔离酒店责任人联系,最后拍照发车。第一车浙CC9708水头密接对象共11人,其中小朋友5个,他没让县下派支援干部上车登记,自己单独上阵,发往苍南方舱医院。第二车浙C05195D腾蛟密接对象共18人,其中小朋友7人,也同样由他单独登记发车,发往平阳三和酒店。到晚上10点半交班时,他所在转运组共计转运对象120人,其中密接29人、次密接91人。

盟员 彭海萍 陈先乐 陈正印

  8月20日,接到县委组织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往昆阳二中,负责流调工作,从早到晚连打了十几个小时电话,除了吃饭时间,他们都与数字为伴,与对象交流,不错过每个流调细节。他们每人负责200个对象,对着一串串电话号码,就是一个个疫情防控的最前哨点,片刻不能疏忽。

  盟员 潘进顼 余丽棉

  8月20日,接到县委组织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他们立即与县下派支援干部汇合,进驻苏步青学校营地。还被派往凤巢社区溪头街村核酸检测点,参与登记扫码录入工作。

盟员余纬

  先后被派去支援水头镇金山垟村、雅屿村核酸检测点。

盟员林依

  先后增援水头镇小南社区、萧江镇裕丰五显殿核酸监测点。

盟员白福湘

  在平阳经济开发区万洋展示厅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盟员郑经明

  在昆阳城西社区一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龙港市支部

支部主委蔡振贤

  作为工业园区网格长,他每天带领和组织园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坚守工业园区的防控卡口手持采码信息识别仪,查验入园人员行程码测体温并通过喇叭播报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疫情信息,为园区内140余家企业组密了疫情防控网,守好园区小门,服务龙港防疫大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义务和担当。

  温医大委员会

盟员金龙腾

  8月17日清晨6点,金龙腾与40位同事坐着大巴车奔赴平阳县参与疫情防控。到达平阳水头后,他穿起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棚中为居民核酸采样。在夏日高温下,他与队友一直坚持到下午5点才结束当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