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同舟有大爱 圆梦再起航——“同舟行动”开展爱心助梦圆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8-19 10:22:00

  8月13日,由同舟行动公益组织发起的“共谋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携手共富路”爱心助梦圆活动在文成研学基地举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中共文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季成夏等领导出席活动。

  “寄语”

  胡荣党在致辞中对同舟行动公益组织在扶贫、助学、抗疫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广大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的顽强拼搏精神,勤耕苦读,奋发图强,用知识和才干武装自己,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馈祖国。

  “圆梦”

  温州少艺校青花班的孩子和多名爱心人士认领了“微心愿”, 30位南田镇儿童上台领取“微心愿”礼物。“我想拥有一个篮球”“我希望有一个书柜可以放下我爱看的书”“我想要一个文具大礼包。”孩子们简单质朴的“微心愿”,呼唤着一个个爱心圆梦人。

  “团圆”

  温州少艺校青花班的同学们与30名南田镇儿童建立爱心“一对一”结对,通过结对帮扶、提供学习用品及生活费补助等多种形式为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现场,温州少艺校青花班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琵琶独奏曲、舞蹈、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感恩”

  活动的悄悄话环节,温州少艺校青花班的同学们与自己的结对伙伴小手牵小手上台“一对一”教手语《你笑起来真好看》,还通过互赠礼物拉近彼此的距离,南田镇儿童代表以一曲《少年》表达感恩之心,也将活动带入高潮。

  近年来,同舟行动公益组织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把关注乡村孩子的成长教育作为探索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本次结对帮扶活动在不同的地区学校间架起一座爱心桥,学生互相结对,增进交流,从而达到了资源共享,携手并进的帮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