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科技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8-12 16:04:26

  8月7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科技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盟市委副主委胡新根应邀出席会议,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专委会主任谢用富主持。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中共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明确了委员的分工和职责,讨论了专委会今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委员们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协会等,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如何加强科普宣传、职业教育、企业创新、产业提升等话题深入交流,形成了初步共识。

  胡新根强调,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有关精神,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立足创新驱动,坚持创新制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专委会的贡献。他要求,专委会成员要在学习宣传、工作履职、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创新,切实提升专委会自身能力。要围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体现更大担当;要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短板问题,找准调研切口深入开展调研,如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高科技人才留温率等,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谢用富在会议小结时对专委会的具体工作做了布置,特别就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科普宣传活动等专委会工作提出数量与质量上的要求,并进行了具体分工与时间进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