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就民盟市委会集体提案上门面商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8-12 16:01:50

  7月2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一行来到民盟市委会机关,就《关于加快发展美丽乡村夜经济,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提案》(案号119)进行面商。该提案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会办。

  该提案认为温州乡村夜经济的整体发展还存在有谋划缺统筹;有活动缺人气;有特色缺深挖;有组织缺保障等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扶持;强化特色挖掘;强化服务保障等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广代表提案办理单位答复: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规定采纳以上建议并落实到位,在强化规划引领方面,将遵循“规划先行、一村一策”的原则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在强化政策扶持方面,将制定和加强扶持政策,进一步提高市级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在强化特色挖掘方面,将结合当地特有地理环境、人文传统等因素进行开发,在吃住行游购娱领域形成联动;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升级服务设施、优化交通照明、加强管理防控等。

  王黎然副主委对农业农村局就提案工作的答复和重视表示感谢。表示在面商过程中了解了各相关单位在美丽乡村夜经济发展建设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我们要以提案面商为契机,多了解部门工作情况,并多多加以宣传,为助力美丽乡村夜经济蓬勃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创建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