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龙湾开展“数字赋能温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8-03 08:56:25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求,8月1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一行赴龙湾区以参观考察、座谈等方式就“数字赋能温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中共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等陪同调研。

  胡荣党一行首先来到蒲州文昌路国际云软件谷,参观和听取该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和HPE(慧与公司)的发展历程,并深入了解该公司有关数字经济的情况。

  随后,大家来到龙湾区委统战部会议室座谈,会上,龙湾区委宣传部、区经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科技局等单位围绕龙湾区在数字文化产业上取得的成就、发展困惑和下步规划做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也纷纷为数字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邹锦雷指出,龙湾的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监督和支持,希望调研组能多谋务实之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不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龙湾加速打造“一区五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荣党对龙湾区在数字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龙湾区有很多历史古迹,也有大量的历史名人,要通过内培外引,招大引强的方式,把本土优质文化资源与数字应用相结合,以数字赋能带动龙湾区文化产业整体提升。他希望,调研组成员能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为契机,在深入了解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和发展现状的前提下,围绕数字文化产业建设与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文化消费场景融合、文化数据管理等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领域,提炼亮点做法、典型案例,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调研报告,为温州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借鉴参考,为助力温州市打造文化高地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