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市委会体育文化教育基地助力泰顺山区优秀学子体育主题游学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7-18 18:31:00

  2022年,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携手新希望集团,在温州泰顺民族中学遴选了30名优秀学子参加体育主题游学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系列活动看世界、强体魄,实现体育壮苗、体育共富目标。活动于2022年7月14日至7月17日之间举行。

  本次活动由民盟温州市委会牵线搭桥,温州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工作人员开展了活动参加人员的遴选工作。在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大力促成下,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伸出橄榄枝,欢迎来自泰顺县民族中学的30位同学们吃住在校内体验大学生活,并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为同学们在学校内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充分的保障。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成立了接待队伍,不仅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汽车制造知识,还带领同学们进入车间,查看一般人想象不出的汽车制造工艺。位于瓯江口的民盟温州市委会体育文化教育基地更是不遗余力,为活动配置了最优秀的教练,为同学们开展水上运动培训,补充山区水上运动不足的短板。瓯江口城市运营指挥中心也为山区青少年的成长助力,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让同学们参观指挥中心,并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温州海经区的发展成就。温州市体育局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为本次活动进行基地授牌。

  活动中,来自泰顺山区的同学们在洞头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大海,逐浪戏水;第一次开展水上运动,奋力挥桨,烈日下汗如雨下不畏艰苦;观看威马汽车制造工艺和瓯江口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大数据管理时,更是发出不绝的惊叹;在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教室开展夜学时,也是争分夺秒,总结本次研学所得并形成研学汇报;更不忘红色革命传统,走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植入红色基因,为未来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坚定了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