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喜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 温州两位盟员获奖!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7-15 18:26:00

  7月11日下午,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杭州举行,这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的一次科技盛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创新在“两个先行”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系统重塑省域创新体系,以超常规举措培育打造创新平台优势、技术领先优势、产业竞争优势、人才支撑优势、创新生态优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创新策源地和国际重要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形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颁发了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包括浙江科技大奖2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299项,其中,一等奖44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65项。其中,温州两位盟员获奖,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一等奖

  李超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成果名称:胃肠道肿瘤精准治疗体系的建立及应用

  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三等奖

  丁锡霞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成果名称:屈光性白内障精准手术关键技术模式的创建和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