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开展“走基地、悟初心”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来源: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 作者:卢云颖 郑奕秋 日期:2022-06-28 16:40:15

  6月26日,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到龙西乡开展“走基地、悟初心”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民盟乐清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陈会杰、市二中支部主委郑富,以及10多位支部盟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龙西乡党委书记何瑞东的陪同下,大家走访了位于龙西乡龙溪村的“古廊、古路、古井”,聆听龙西山老区红色历史故事;参观“云娜”台风纪念公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龙西的讲话精神;参观龙溜山门,感受千年山门文化。参观中,何瑞东书记还详细介绍了龙西乡的基本情况,乡党委、政府以石斛产业为重点,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和特色旅游发展,带领龙西广大百姓实现共同富裕,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红色龙西、绿色龙西以及特色龙西。

  活动还开展了“纾困解忧暖民心”结对帮扶活动,大家先后走访慰问了10名困难群众,分别为他们送去500元慰问金和大米、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困难群众直面困难,树立信心,走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

  活动最后,支部盟员一行参观了乐清市雁荡山铁枫堂铁皮石斛博物馆,详细了解铁枫堂自创办以来专注于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历程。该场馆历史悠久,是铁枫堂创始人宋康池故居及行医馆址,2018年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原址按原貌重建,并于2019年建成”雁荡山铁枫堂铁皮石斛博物馆”,以丰富雁荡山旅游内容,带动山老区经济发展,传播铁皮石斛道地产区养生文化。

  走访革命老区,聆听红色历史,体会红色精神,支部盟员在此次活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