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第十九期“民盟讲坛”带你解码青春期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6-16 09:58:33

  6月12日下午,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办的第十九期“民盟讲坛”活动在温州市图书馆少儿馆举行,讲坛邀请温州民盟讲师团副团长、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二支部主委、浙江省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协会理事、温州市应用心理学会副会长李哲为广大家长作题为《解码青春期---当疫情遭遇“双减",如何找到孩子正确的打开方式》的心理讲座。

  讲座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两种形式,李哲老师结合教育现状和临床经验,讲解疫情、“双减"对青少年教育和心理的冲击、家长如何思维升级,把握规律,真正告别焦虑,真正的“佛系养娃”应该是观其根性而度脱之,破解孩子躺平、摆烂的状态,培养孩子健康的自体和生命源动力,才是父母真正的教育任务,让孩子过一个幸福的人生。

  整场活动有将近3000位观众线上线下收听,全程都是非常实用接地气的教养方向和培养理念,家长们收获满满。讲座结束后,现场家长与李哲老师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互动。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家长的心理韧性和教育素养,提高了大家教育好孩子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