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2年全市盟务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6-13 17:17:00

  6月10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全市盟务工作会议,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何文军、陈源源、项晓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各县级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的主委和副主委,负责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工作的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2022年市委会立项调研课题领衔人,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新根主持。

  会上,何文军传达了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成岳冲主委代表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信念,踔厉奋发,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和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大会选举情况。

  陈源源通报了2022年调研课题立项情况,经过申报、讨论,课题评审会研究,盟市委对《提升县域职教品质,激活浙江教育伟力》等46个调研课题予以立项。课题领衔人分批上台领取了任务书。

  会上,项晓通报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总支等9个基层组织为“民盟温州市委会2021年度示范基层组织”称号,授予平阳县基层委等23个基层组织为“民盟温州市委会2021年度特色基层组织”称号,授予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等36个基层组织为“民盟温州市委会2021年度规范基层组织”称号;授予瑞安市委会等3个基层组织“课题调研先进集体”称号,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等14个基层组织“课题调研优秀集体”称号,《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助力打造教育高地》等5篇调研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瑞安市委会等9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万明鹏等44位盟员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王黎然就2022年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作了具体要求。她指出2022年的主要任务分为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任务,组织发展建设,社会服务,作风制度建设等五大方面。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二要聚焦助力“共同富裕”,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建言献策,做好课题研究,打造参政议政精品,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和平台建设,发挥界别特色,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提升协商发言水平;三要稳步推进组织规范化建设;四要统筹各方资源,在共富新征程上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影响;五要健全盟内监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最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盟市委2021年在盟务工作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注重聚集盟内外智慧,高质量建言资政,高水平履职尽责,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品牌,打造有一定影响的基层组织特色活动和社会服务项目;三是要强化自身素质,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后,还召开了宣传调研信息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