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三支部召开“共创文明城市 企业同心助力”研讨会暨支部盟员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6-08 15:22:00
  6月2日下午,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三支部在世界温州人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共创文明城市企业同心助力”研讨会暨支部盟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诸葛玉树主持,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温州办事处主任游聚森、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副主委滕伟忠、温州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相关领导和三支部盟员参加。

  王黎然一行参观了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听取了平台运营模块建设情况,调研走访了平台线下入驻服务机构,与入驻服务机构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服务成效,并在平台召开交流研讨会。

  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温州办事处黄钢辉分享了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确保广大中小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中小企业增信心、稳预期、促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就中小企业有关支持政策进行解读。

  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王锋主任介绍“帮企云”企业服务平台,推出“政策云、产融云、咨询云、服务云、培训云、智造云、招聘云”七大服务模块,重点体现政策推送、服务对接、产融合作、诉求反映、在线评估等功能,为企业开展“一体化、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来自青山控股、泰力实业、爱爵希尔贸易企业家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困难。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温州办事处游聚森主任介绍了温州市政府助力企业发展的相关帮扶政策,并且政策和自身经验给予问题梳理和解答。

  研讨会结束后,三支部召开了支部盟员工作会议,总支副主委滕伟忠传达了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支部主委诸葛玉树就三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盟务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方面作出了详细的报告。

  最后,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做会议总结,她指出目前我市正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工作,希望盟员们积极响应,以主人翁姿态身体力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希望盟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党派意识,坚定"主心骨";强化参政履职责任,多建有用之言,勇当"好参谋";广泛汇智聚力,提升服务品牌,传播"正能量"。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研讨,大家深入了解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企业纾困方面的政策,凝聚了盟员之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