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文化总支、温州联合支部和民盟温州艺术团联合举办“关爱儿童,关注星星的孩子”的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陈婵娟 日期:2022-06-02 09:38:0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人接纳、关注、守护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5月31日下午,由民盟温州文化总支、民盟温州联合支部、民盟温州艺术团、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星飞翔儿童成长中心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关爱儿童,关注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中,来自民盟温州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孩子们展示了瓯剧《八大锤》片段双枪表演、戏曲舞蹈《水?如花》、盟员胡彬彬的现代版二胡独奏《这世界有那么多人》、盟员邵梦岚的柔美越剧唱段《月朦胧雾朦胧》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特别是国家级非遗泰顺木偶传承人盟员季天渊老师的杖头木偶戏《新龟兔赛跑》带动孩子们一起参与,很有互动性。演出活动在热烈欢乐的氛围里进行着,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得到了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极大赞赏。盟员们也期盼精彩的文艺表演能给自闭症儿童带来好心情,点亮和开发孩子们的世界。

  活动还给孩子们赠送了能带领他们走入音乐世界的电子钢琴与美味的零食礼包,希望能用这一份心意让星星儿童们拥有更丰富的音乐精神世界,给他们带去欢乐与温暖。

  为了让大家深入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星飞翔校长王秀莹为大家开展了有关自闭症的知识讲座。她表示自闭症儿童与普通儿童比较明显的差异就是:社会交往障碍、言语发育障碍、兴趣范围狭窄,以及刻板、古怪的行为方式,称为“Kanner三联征”,这也是自闭症的基本临床特征。对于自闭症儿童而言,“误解”和“无知”往往是其获得社会认同与支持的最大障碍。但实际上,自闭症患儿和其他孩子一样,希望被关注,希望有机会能够展示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盟员们深入了解了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也希望这次活动能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为我们建设幸福温州、打造儿童友好城市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