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赴大荆镇调研“扩中提低”工作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5-13 14:39:59

  5月10日下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带队赴乐清市大荆镇调研“扩中提低”工作。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及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大荆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荣党一行先后调研了大荆镇下山头村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省“152”工程铁定溜溜项目等建设运营情况。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他查看场所设施,向有关负责人询问场所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突出老年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建设适应当地老年人生活方式的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考察溜溜乐园、石斛文化园等园区后,胡荣党点赞“铁皮石斛+文创旅游”模式,通过打通铁皮石斛一二三产产业链、完善共富“利益链”,实现绿色发展、富民惠民。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大荆镇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着眼农村“扩中提低”改革中的政策和经验、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中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村组织集体经济及困难人群帮扶等方面与到会部门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胡荣党对大荆镇片区推进共同富裕尤其在石斛产业及农产品宣传上予以指导。他强调“扩中提低”是推动共同富裕改革中最具标志性,也是群众最关注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小农户“扩中”和低收入农户“提低”,推进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