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4周年暨参政议政骨干(第三小组)交流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4-29 11:09:00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4周年,4月28日晚,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在诚远大厦“盟员之家”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4周年暨参政议政骨干交流会,会议由总支参政议政工委第三组组长管乐主持,总支常务副主委滕伟忠、副主委章文宇、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蒋众、董大为以及第三组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

  总支副主委兼参政议政工委主任章文宇同与会成员重温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提出、发布的过程以及“五一口号”提出的重大历史意义。会议指出,回顾历史的意义在于对当代的启示,今天的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历史发生了太多的变化,纪念“五一口号”发布,民主党派要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共产党的核心地位,会议强调每位盟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夯实文化基础和理论基础,坚持政治性,创新性,实效性三大原则不动摇,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会上,总支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蒋众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盟员要带有情怀去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同时也切身体会到参政议政工作能带来的成就感、获得感、自豪感。

  随后,市政协委员滕伟忠传达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滕伟忠结合自己参与社情民意信息项目的实际情况,强调“民生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勉励各位盟员要积极参与,提升履职能力和意识,充分发扬“实践出真知,实干出效益”的工作作风,为创新史的续写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学习,盟员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民盟作为与执政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准确把握历史方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