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召开市“两会”精神学习会 暨参政议政骨干(第一组)交流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黄文镇 日期:2022-04-20 18:18:46

  4月18日晚,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在浙江欣华园艺会议室召开市“两会”精神学习会暨参政议政骨干交流会,会议由总支参政议政骨干第一组组长傅建业主持,总支副主委章文宇、陈坚磊,总支参政议政骨干第一组组成人员参加。

  会上,市政协委员章文宇、陈坚磊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全面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作出细化部署,这对于激励全市人民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总支盟员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及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参政议政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总支副主委章文宇,介绍了总支参政议政工委的筹建情况,民盟经济科技总支参政议政工委(筹)共39名参政议政骨干盟员,旨在营造一个参政议政氛围浓厚、互相交流、促进友谊、资源共享的大平台,形成大总支形象格局,并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大家要有责任意识,要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为社会建言献策。

  会上,各盟员就市政府重点工作、自己所熟悉的行业问题、社会热点问题、民生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就参政议政履职心得进行交流。最后,傅建业对各组员提出参政议政要求并部署了今年小组参政议政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研讨,各参政议政骨干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当成我们盟员的使命和义务来做,为建设更好的社会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