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2年民盟温州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交流研讨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3-29 10:06:00

  2022年温州“两会”召开在即,3月26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2年民盟温州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交流研讨会。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项晓出席会议,盟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约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会上,首先由几位老代表、老委员以自己的履职实践为例,交流了做好“两会”提案、建议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做好“两会”参政履职工作需要与本职工作和专业专长紧密结合,对所研究问题保持长期跟踪、重点关注、勤勉调研,提出高质量、有价值的对策建议。随后,大家就各自拟在“两会”期间建言献策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涉及居家养老、职业教育、人才政策、公共交通、本土文化传播和传承、学校心理教育、乡村共同富裕等内容,大家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体现了盟内“两会”成员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责任感。

  王黎然指出,为了更好的履职大家要能够做到五个“是”:一是加强学习;二是了解政策;三是深究问题;四是取好标题;五是精准献策。

  最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大家参政履职的积极性和热情,他强调,“两会”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希望大家珍视代表、委员身份,利用好“两会”平台,发挥自己所长,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认真做好提案、建议准备,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集思广益、精准献策,真正做到传递百姓声音,解决民生问题;在会议期间,要遵守会议纪律,充分展现盟员代表、委员的精神风貌。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