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民盟温州文化总支举办“盟员之家”、“民盟温州艺术团基地”挂牌仪式暨“迎亚运 · 庆三八”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3-01 17:19:00

  2月26日下午,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在鹿城区东瓯智库东瓯印象2楼的梦想者艺术工作室举行“盟员之家”、“民盟温州艺术团基地”挂牌仪式“迎亚运· 庆三八”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项晓应邀出席。民盟温州文化总支、鹿城区基层委、龙湾区基层委、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眼视光支部、附二医支部共约60多位盟员参加。

  挂牌仪式中,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和民盟温州文化总支主委林小佳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

  民盟温州市文化总支“盟员之家”位于东瓯智库东瓯印象2楼的梦想者艺术工作室里面,工作室经过精心的设计、布置,墙上展示了中国民主同盟的概况、发展历史、盟员权利、盟员义务等,以及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历年的组织架构等,陈列柜里摆放着中国民主同盟的书刊和学习资料等内容。

  盟市委副主委项晓和民盟温州艺术团艺术总监吴建光共同为“民盟温州艺术团基地”揭牌。

  中国民主同盟温州艺术团成立于2004年,由温州民盟众多知名的专业演员组成,艺术团在民盟温州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关怀下,积极弘扬民族文化,团结民盟艺术界力量,发挥文化领域的优势和特长,在推动温州民盟参与文化建设研究和实践上发挥积极作用。

  王黎然指出,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始终坚定文化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通过优质的文艺作品展示文化自信,推动温州文化事业发展。应继续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同时,为迎接亚运会和庆祝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活动还安排观看沉浸式话剧《一封家书》和《不完美小孩》,邀请非遗大师现场教大家做冰墩敦。盟员们对话剧内容兴趣浓厚,现场掌声不断;观剧后,盟员们又热情积极地向非遗大师学习做米塑冰墩敦。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体会到了盟员之家的温暖,也体验到观赏话剧快乐,手工做米塑又舒缓了工作的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更好地展现民盟盟员的风采!